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前自卫官批新安保法案:牺牲日本人替美国打仗

  • 发布时间:2015-09-22 15:2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余鹏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2日报道,安倍政府强行推动的新安保法案在日本国内引发巨大争议。日本自卫队官兵普遍表示对新安保法案可能将日本卷入美国发动的战争中感到担忧。

  报道称,由于新安保法案允许日本自卫队可以部署海外各地,并为盟军(美国)提供后方支援行动,这必然增加日本自卫队的危险。

  长崎县佐世保已退休海上自卫队军官西川末则(63岁)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决不允许把自卫队队员送往战场,为什么要牺牲日本人的性命去参加美国发动的战争”,对此,有现役自卫队军官留言,西川说出了自卫队队员们想说却又不能说的心声。

  西川担心,因为新安保法案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未来愿意参加自卫队的年轻人会越来越少,参与救灾是自卫队的使命,但是因为新安保法案所导致的战死风险大幅增加,愿意加入自卫队的意愿只减不增。

  曾参加伊拉克战后重建被送往科威特的前航空自卫队军官池田赖将(43岁)讲述在科威特执行任务时,尽管处在非交战区,但仍然感受到战争的可怕,“不能打开窗户、随时遭遇自杀式恐怖袭击、到处是雷区”等等。

  池田表示,新安保法案扩大了自卫队的海外活动范围,今后只能祈求在海外执行任务时运气好些。(余鹏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