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英决定:研究开通“沪伦通 ”

  • 发布时间:2015-09-22 09:29:23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据英国财政部消息,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日前称,英国和中国同意加强伦敦——上海证券交易所之间的联系,决定进行伦敦上海股市互通的可行性研究。

  中英联合声明提到,中国决定针对英国扩大RQFII配额,扩大规模则依据市场需求而定。此外,中国和英国还同意扩大人民币/英镑的互惠额度。

  此外,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9月21日称,英国愿意继续帮助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并欢迎中国在未来的核电项目中的多数投资。

  奥斯本称,西方国家中没有国家比英国对中国的投资更加开放。他补充道,英国还将对英格兰西南部欣克利角的中国新核电站项目提供20亿英镑的初期支持。

  伦敦尤其热衷于吸引中资银行,并鼓励人民币离岸交易,希望借此提升伦敦作为全球主要外汇交易中心的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