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城存款利率上浮首现50%

  • 发布时间:2015-09-22 09:29:2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欧阳进权

  本报讯 随着央行多次降息,存款基准利率越来越低,银行开始比拼利率上浮幅度。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已有银行将定期存款利率上浮到50%。

  记者昨日看到,福州农商行3个月到1年期存款利率均上浮49%,2年期存款利率为3.525%,上浮了50%。但是其3年期只上浮了46%,上浮后为4.38%。

  这是榕城银行第一次将存款利率上浮到50%。在此之前,榕城大型银行一般最多只上浮30%,一些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尤其是城商行的利率会上浮得更高一点。比如泉州银行福州分行1年期(含)以内定期存款利率按央行新发布基准利率的1.44倍执行,即上浮44%。海峡银行和浙江稠州银行福州分行的上浮幅度也超过了40%,其中海峡银行3个月期限上浮48%,半年期上浮45%。厦门银行福州分行上浮幅度更大,1年期上浮49.14%,半年期上浮49%,均已接近50%。

  之所以上浮幅度加大,一方面是因为基准利率越来越低,另一方面利率市场化不断推进。目前央行已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活期及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利率最高仍为基准利率的1.5倍。因此,在不同银行存款,利率差距还是挺大的,而且期限越长,差距往往越大。

  福州银行界称,其实不论是存款、银行理财、余额理财还是互联网理财产品,比价很重要。在购买之前要充分比较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以及不同平台的理财产品,同等风险之下,收益差距可能会很大。如果是固守于自己熟悉的理财产品或平台,最终吃亏的是自己。

  那么,10万元存不同银行,利息差多少?

  据介绍,如果存一年期10万元,按部分银行执行2%的利率,10万元存1年利息为2000元;按上浮49.14%后的利率2.61%计算,利息为2610元。10万元定存1年,不同银行间利息收入最高相差610元。如果存2年期差别更大,央行公布的2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35%,不少大型银行上浮后利率只有2.5%,10万元存2年利息为5000元,但是如果利率上浮50%,存2年的利息是7050元,足足多出205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