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创新低(图)

  • 发布时间:2015-09-22 08:31:08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王晓洁)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的全国房贷月度分析报告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5%,创历史新低。

  今年8月,全国房贷利率优惠幅度继续扩大,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突破5%以下的城市达到7个,北京这一数据约为4.87%,天津约为4.88%,上海约4.89%。

  8月,提供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的银行数量从去年同期的28家增长到298家,相当于去年的10倍。优惠利率最多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南京、青岛、苏州、天津、无锡、珠海及大连。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二套房贷款重回“无优惠时代”。7月试行二套房贷款9折和9.5折利率优惠的银行,8月已全部取消优惠利率。

  融360分析认为,伴随着楼市去库存化的趋势,城市分化的现象已越来越明显。一线城市中,深圳延续上半年成交猛增的趋势,房贷政策越来越严苛,北京、上海和广州则进入相对平稳的状态。二三线的大部分城市也呈现逐渐趋稳的态势,另有少部分城市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