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燃气管理处开展“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6-19 07:33:59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胡利兵 记者 万晓霞)今年6月是全国第14个“安全生产月”。市城管委燃气管理处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主题为“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从6月1日起,我市一系列燃气安全生产宣传和执法检查活动正在火热开展。

  燃气行业属高危行业,该处强势推进燃气行业安全隐患大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我市有些燃气企业、经营场所仍然存在违规经营、短斤少两、掺假售假、超期钢瓶充装和用户擅自改管等现象。对此,该处时刻警醒,坚决将法治作为安全生产工作最强有力的保障,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既有燃气宣传进社区又有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力争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让“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同时该处结合日常检查工作,抓住重点区域(场所)、重点单位和重大危险源进行检查和集中整治,把隐患整改贯穿检查始终,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该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切实而不敷衍的整顿,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督促企业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依法坚决予以关闭取缔。

  此外,各项精彩丰富的燃气安全生产相关的宣传活动、燃气安全生产论文征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燃气突发事故抢险演练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6月16日,该处还组织燃气专业人员参加了全市安全宣传活动,宣传燃气安全用气的相关知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