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邓超任产品经理上演《奔跑吧长虹》 放大招颠覆传统制造业销售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贾 丽

  身处传统制造业的长虹一转型就大招频出。首次启用经理招聘制的长虹,竟然将启用时下爆红的明星——邓超。此消息一出,迅速传遍家电圈和娱乐圈。9月21日,记者从长虹方面证实了该消息。据悉,去年成为长虹CHiQ品牌的代言人邓超将兼任公司产品经理。

  长虹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邓超的加入,确实属实。这是长虹在转型上的一次突破。之所以考虑牵手邓超,是因为他是年轻、时尚的代表,对产品的定位非常了解。”但他称,此次邓超的加盟,与长虹正在招聘的总经理职务并不是一回事。

  无论如何,对于有着50多年历史却走在此轮改革前列、在转型道路上备受关注的国企长虹而言,在此时引入邓超,无疑是娱乐精神与传统制造业史无前例的一次碰撞。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长虹此次启用邓超,可通过其知名度打造CHIQ年轻品牌的形象,是传统企业在营销领域的一次创新。任形象代言人为公司管理层,这种合作方式,对于所有传统企业而言都是史无前例的,打破产业明星合作的传统模式,标志着长虹的新思维也上升了一个高度,有利于改革的快速落地。”

  他认为,这对长虹产业发展不会带来立竿见影产业提升作用,但将未来明星效应将逐渐显现。“长虹是制造业,产品真正与互联网融合过程中,对软硬件整合能力和用户体验的提升,都需要大量投入。实质宣传象征作用远大于实际。但将加快长虹品牌形象更多元化,娱乐化时尚化理念。”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著名产业经济评论家洪仕斌则表示:“长虹真正将明星简易的代言方式打破,实实在在将明星价值与企业利益进行捆绑。此前代言更多是合同制,代言明星合同期满则可以跟换,而邓超兼任产品经理,参与产品研发,其价值不再是简单的商业价值,是主人翁价值。”

  阿里巴巴成功签约昆泰嘉瑞中心

  本报讯 从2015年6月份开始,市场不断将目光聚焦于阿里巴巴集团与昆泰集团的一笔交易上。最终经双方多轮谈判协商,阿里巴巴集团成功签约“昆泰嘉瑞中心”,并掀起了新一轮北京楼市市场销售热潮。同时,昆泰嘉瑞中心虽未入市,便已取得9月份的销冠宝座。据悉,之所以作为电商领军者的阿里巴巴集团青睐于昆泰嘉瑞中心,成为签约业主,究其原因,还是在于双方对“世界择址观”与“产品力即王道”的双重价值观的高度契合,同时昆泰嘉瑞中心也符合阿里巴巴集团未来战略发展需要。而这种需要也是建立于昆泰集团不惜余力打造高品质产品的精神之上,作为大望京CBD压轴之作的昆泰嘉瑞中心,其“超5A生态写字楼”与“世界级商务新寓所”的双产品定位,以及特有的“商与居”双重功能的属性,对北京CBD高端写字楼与公寓市场的未来发展,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代表作用。(王 峥)

  优朋普乐获前海人寿投资

  董事长称已准备A股IPO

  本报讯 优朋普乐此前传闻的融资消息在昨日得到证实。公司正式宣布已完成5.28亿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已超过20亿元,投资方包括前海人寿保险、达华智能以及华闻传媒等。“融资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充实内容以及升级技术服务平台,大力扩张市场用户规模,布局未来产业发展。”优朋普乐董事长邵以丁称。

  对于获得投资后目前公司的股本结构,优朋普乐董事长邵以丁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未予详述,只是称牵扯太多不能做披露,但强调:“整个股本结构上来说仍是一家纯民营的公司”。

  此外,邵以丁还提及,优朋普乐全资子公司优朋普乐传媒发展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该公司将专注于互联网电视B2C市场的业务发展与商业价值变现。新成立的优朋普乐传媒发展公司将在今年内引入更多战略级伙伴以及优质的财务投资机构成为新公司股东,为即将到来的市场全面爆发打下更为坚实的资本基础。

  高额的融资及全新的战略布局之下,使外界对优朋普乐未来谋求更多资本运作产生了猜想,对此,邵以丁坦言,已在着手准备上市事项,“所有的资本动作的安排都是为上市做相应的准备,我们希望尽快上市,肯定也是在国内上市,但现在无法透露准确的时间。”(桂小笋)

  新潮实业重组方案获准

  本报讯 9月21日晚间,新潮实业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的转型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根据今年6月公司公告的重组方案,新潮实业拟向隆德开元、隆德长青、中盈华元、宁波启坤等11名非关联方发行约2.35亿股,购买其持有的浙江犇宝100%股权,由此进入油气开发领域。同时,公司拟以每股10.19元价格配套融资21亿元,其中13亿元用于油田开发项目,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子公司金志昌盛拟出资10.5亿元,来进一步提高控股权。交易完成后,新潮实业将转型成为以石油开采为主要业务的上市公司。

  同时,鉴于公司目前正处于出售下属子公司烟台大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5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停牌期间,因此公司股票继续停牌。(赵彬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