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江西药监局曝光问题药品 多家上市公司产品在列

  • 发布时间:2015-07-31 14:41:59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31日讯,江西省药监局发布2015年第2期药品质量公告,曝光一批有质量问题药品,多家上市公司的产品赫然在列,其中包括益佰制药(600594.SH)艾迪注射液、红日药业(300026.SZ)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以及亚宝药业(600351.SH)的红花注射液等。

  作为益佰制药重要品种的艾迪注射液因可见异物而上榜,公司人士对此回应称,暂时还未接到相关通知,对于该情况暂不好回应。

  亚宝药业公司人士告诉大智慧通讯社,该事件目前来看影响较小,公司相关的质保部门正在进行留样观察,目前还没发现问题,之后会根据所得结果与当地药监局进行沟通,了解原因。另外,红花注射液在公司产品中占比不是很大。

  有业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上榜的通化金马(000766.SZ)的断血流胶囊的销售规模比较小,预计影响也不大。

  据了解,此次不符合规定药品148批、假冒5批。本次抽验不符合规定药品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含量测定、性状、总灰分、水分、重量差异、可见异物、水溶性无机盐等,上榜的公司相关产品还有:云南白药(000538.SZ)的血塞通注射液、 中新药业(600329.SH)的癃清片、吉林敖东(000623.SH)的少腹逐瘀颗粒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