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机集团与通用电气合作 推动非洲清洁能源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李予阳报道: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与通用电气(GE)公司近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联手推动非洲地区的清洁能源项目,帮助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实现用电人口翻一番的目标。这也是中美两国大型企业共同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的有益尝试。

  根据协议,国机集团和GE将对非洲的清洁能源项目进行联合开发、联合投资和联合融资,加强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在特定的能源合作项目中,协助对方获得和优化第三方长期融资,或提供开发资金。本次签约内容包括了肯尼亚凯佩托102兆瓦风电项目工程,国机集团将作为凯佩托项目的工程承包公司。

  国机集团是中国机械行业百强之首,也是中国机械工业最大的进出口企业和全球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之一。GE公司则是全球最大的多元化企业。双方曾经共同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建设过多个基础设施项目。

  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表示:“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过程中,我们与GE公司扩大合作,为非洲和其他新兴市场进行电力建设,充分体现了中美两国企业互利互惠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的新思路、新模式,也是国机集团‘合力同行,创新共赢’理念的最好诠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