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机App“事故E处理”预计年内推广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0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北京保监局与北京市交管局研究制定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新机制,利用手机App“事故E处理”快速处理无人伤交通事故,预计年内在全市推广。

  在北京保监局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5年5月13日起,远程指导无人伤交通事故双方自行协商确定责任,自2015年5月13日在海淀中关村地区、昌平沙河地区试点后,预计年内在全市推广。

  由北京保监局与北京市交管局研究制定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新机制,在发生无人伤交通事故时,车主按照手机APP“事故E处理”的指引,拍摄事故现场照片上传至快速信息系统,交管局指挥中心实时联动,远程指挥事故双方将车辆撤离主干道,并确认事故责任,在线填写《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处理电子协议书》。保险公司根据事故现场照片及快速处理电子协议书提供便捷理赔服务。

  据悉,截至2015年7月底,已有1万余人次安装了手机App“事故E处理”,处理交通事故185起。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不仅快速缓解交通拥堵、减少因等待交警不挪车的时间,还能降低保险行业防范骗保的成本,提升保险理赔服务水平。

  此外,北京还在推动商业车险电子保单试点,截至2015年6月末,北京地区先后已有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北分、太保财险北分、华泰财险北分、中华财险北分、国寿财险北分、大地财险北分等7家保险公司获得试点资格,累计签发商业车险电子保单7313张。另有安邦等多家保险公司在积极准备和申请试点。(记者 蔺丽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