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专家呼吁加强 可再生能源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9-22 05:38:2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相关专家强烈呼吁沙特政府,应进一步加大对可再生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力度,加快核电和太阳能电站的投资和建设,利用可再生能源替代石油,从而降低国内能源消耗,扩大财政收入。

  相关研究显示,目前沙特每天需要消耗420万桶原油用于发电和海水淡化,按照50美元/桶的原油价格计算,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7.95亿里亚尔(约合2.12亿美元)。如果高度依赖石油发电和海水淡化的现状未有改善,预计到2035年沙特每天的水电耗油量将达950万桶。沙特当前的燃油使用效能不高、排放标准宽松,是造成国内能源消耗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如能充分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国内原油消耗量可在当前基础上削减三分之一。

  据悉,沙特标准与质检组织(SASO)已提出相关议案,建议从2016年1月1日起提高所有进口车辆的排放标准。与此同时,相关专家呼吁,沙特应继续加大对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加快地铁、公交系统建设,以此减少私家车的使用,从而降低燃油消费量。此外,沙特必须降低燃油补贴,提高用水用电以及汽油和柴油的价格,并配合宣传培养民众的节能意识,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降低水、电、油的消费总量,从而减少国内原油消耗,扩大出口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