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林业扶贫锁定“四大片区”

  • 发布时间:2015-09-22 03:31:4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传君)近日,四川省林业厅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林业扶贫攻坚的意见》,预计今后5年内,将向“四大片区”倾斜林业建设资金170亿元,超过全省总额60%。

  “四大片区”即四川盆地周围的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和川西高原藏区,现有森林面积1.91亿亩,自然湿地2237万亩,均超过全省总量的一半。根据省林业厅制定的扶贫攻坚方案,到2020年,“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将新增林业产业基地558万亩,建成木竹基地800万亩、木本油料基地500万亩、其他特色经济林基地300万亩,届时片区内农民人均林业收入要增加至1700元,比2014年底增加600元。

  《意见》指出,支持发展木竹原料林、木本油料和特色干果等现代产业基地,开展林下生态种养等立体循环经营;依托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和独特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支持农民有偿转让生态景观资源使用权,或以作价入股方式参与旅游企业经营;鼓励采取联办林场或联户经营提升规模效益,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农民发展现代林业产业;加强招商引资,帮助引进培育壮大一批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实施社区发展项目,支持农民发展庭园经济和改善人居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