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积极拥抱“互联网+”传统银行迎来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9-22 02:29:29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互联网对各行业的快速渗透,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开始纷纷发力,加快了进军互联网的步伐,并积极开展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抢夺市场份额。据了解,目前,工商银行交通银行、西安银行、民生银行等都推出了自己的互联网智能等相关业务,将线上线下诸多功能与服务完美融合,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便捷舒心的服务体验。

  开启用户服务新体验

  近日,西安银行推出了人脸识别系统,旨在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服务体验。据西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银行在深化推进互联网+过程中,以用户为中心,深挖需求,不断推出新渠道、新产品;结合新技术,不断创新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升级,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此次由三方联合建设的人脸识别平台,就是在互联网金融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提升互联网金融安全性的代表性产品。

  据了解,人脸识别技术作为当前生物识别领域应用前景最广的技术之一,能够极大地提升金融业务的安全性和办理效率,使银行的服务更加精细化、专业化。西安银行不仅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等线上渠道,让其成为对身份认证、客户识别等环节的辅助和补充,增强线上交易的安全性;同时,还将充分利用物理网点的优势,线上线下相结合,搭建了一个能够覆盖线上线下全渠道的统一人脸认证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具差异化、智能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全面推出互联网金融品牌

  今年,传统银行在互联网金融上也大动作不断。3月份,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和一批主要产品,成为国内第一家发布互联网金融品牌的商业银行,这也标志着商业银行已经全面加快互联网金融战略的实施。

  据悉,推出的e-ICBC互联网金融品牌,主要包括“融e购”电商平台、“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和“融e行”直销银行平台,“工银e支付”等一系列互联网金融产品以及“支付+融资”等多场景应用。用不了多久,消费者在工行网上不仅能投资理财、贷款缴费,买车买房也轻松实现。而招商银行推出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小企业E家”, 将“存、贷、汇”等核心业务搬到线上,极大提升了业务效率。传统银行大佬们发力互联网的决心可见一斑。

  智能产品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银行与互联网开始亲密接触,越来越多的智能化产品出现在用户的服务和体验环节,提供了更多的便捷服务,广受用户欢迎。据了解,前不久交通银行推出了智能客服机器人“娇娇”,成为国内第一个大规模应用智慧型服务机器人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简单而又亲切的交流后,“娇娇”会马上进入大堂经理的“角色”,熟练准确地向客户指引、介绍银行的各类业务。在语言交流过程中,娇娇能准确回答出客户的各种问题,其丰富的知识储备、风趣的问答方式、专业的服务能力赢得了用户的好评,用户纷纷称之为合格的“大堂实习经理”。

  智慧型服务机器人与交行的这次深度合作,可以说是交行互联网智能化的直接体现,极大地丰富了客户体验,节省了办理业务的时间,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新颖的“e时代”服务。除此外,兴业银行推出的首款可穿戴智能支付产品也很受欢迎。相比传统银行卡或手机,手环更加便携,无论是在商场、地铁站、便利店里,只要佩戴着这款移动支付手环,在带有银联“闪付(QuickPass)”标识的POS机或终端上轻松一挥即可完成支付,有效提升了用户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