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3年以来共查办11万余件职务犯罪案件

  • 发布时间:2015-09-22 02:29:29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司法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力度空前。2013年到今年8月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1万余件14万余人。

  孙谦指出,2013年以来,党和国家采取了坚决、果断的反腐败措施,查办腐败案件的力度空前加大,取得明显效果,也受到人民群众的真正拥护。

  根据法律规定,检察机关是查办职务犯罪的职能部门,负责贪污受贿渎职等职务犯罪的侦查、逮捕和起诉工作。

  孙谦说,每年检察机关查办3.5万至4万件职务犯罪案件。2013年到今年8月份,共立案侦查11万余件14万余人。查办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数量明显增加,2013年立案侦查8人,2014年立案侦查28人,今年1至8月已立案侦查26人。

  (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