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恒天然再次宣布裁员

  • 发布时间:2015-09-22 01:31: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笼罩在奶源供应过剩阴影下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笼罩在奶源供应过剩阴影下的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9月21日宣布,集团将再次裁减227个工作岗位,总裁员人数达到750人。这已经是恒天然年内第二次宣布裁员,今年7月恒天然裁减523个工作岗位。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表示,裁员的主要目的是在国际乳制品市场持续不振的情况下保持竞争力。恒天然是世界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也是一家合作制企业,旗下有约1.3万名新西兰奶农。

  由于今年全球奶源供应过剩,奶价也不断探底,恒天然遭遇经营困境,除了已连续多次下调收购价及股东分红预期外,恒天然宣布将在未来12个月进一步削减乳制品供应,削减数量为2.205万吨,其中未来3个月占1.52万吨。恒天然解释称,削减乳制品供应带来的后果是未来新西兰整体的乳制品供应量会随之降低,此外乳制品的产品结构也会发生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