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新指数运行周年财经峰会指出:中国经济已趋稳向好

  • 发布时间:2015-09-21 1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欧阳优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欧阳优)民生银行与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近日共同举办“民新指数运行周年财经峰会暨App产品发布会”。在财经峰会上,来自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的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国内外形势对中国经济走向进行了分析。他们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整体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仍然拥有巨大的潜能、回旋余地、内在韧性,完全有条件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秘书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发布会上表示,过去的一年,在世界经济普遍低迷的新环境中,中国经济在继续下行的压力和困难面前,仍实现了主要经济发展目标,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积聚了新的动力与基础条件,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值的贡献率达30%,实现了在10万亿美元基数上实为不易的7%左右的增速。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对此持相同意见。在他看来,民新指数反映的是国内实体经济的运行走向状况、企业融资需求和经营变化趋势,一年来,见证国家在经济改革上探索实践的同时,准确预测了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走势。他认为,过去一年中,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但中国政府主动有为、积极应对多种风险挑战,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大定向调控力度,为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施行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与举措,也引起全世界的高度关注。一是召开 APEC 峰会,确定发展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二是提出“三大战略”,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辐射带动作用日益明显;三是支持小微企业及众创空间的一系列组合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效逐步显现,“双创”扶持政策体系得以加快建立。从各类指标包括民新指数来看,中国经济整体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

  据悉,民新指数是首个由民间主体报告的、由微观信息综合而成的宏观经济系列指数。该指数重视企业经营状况的结构性分析和理性预期。指数包括4000多份以民营经济主体为主的抽样结果,中小微企业的样本占比达70%。该指数反映了国内实体经济的运行走向状况、企业融资需求和经营变化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