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永刚重组江泉实业两度“夭折”

  • 发布时间:2015-09-21 14:29:2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张冠超)停盘4个月的江泉实业19日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将在近期复牌。据公告所述,9月以来,江泉实业共放弃了两个重组项目,分别收购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旗下资产,以及收购上海爱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爱申科技)71.54%股权。这也意味着“杉杉系”实控人郑永刚对江泉实业的初次资本运作以遗憾告终。

  今年6月10日,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通过其控制的宁波顺辰投资有限公司购入江泉实业13.70%股权,取代华盛江泉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8月11日,易主两个月的江泉实业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拟向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一家化学品制造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旗下部分资产和业务,交易构成后者业务分拆并借壳江泉实业上市。

  不过这项重组未能顺利完成。据江泉实业19日公告称,由于交易规模较大,且涉及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相关法律法规,交易较为复杂影响重组进度,公司9月获悉资产方基本明确不能在当月中上旬签署“框架协议”,因此决定放弃原项目并重新选定标的公司。此后,郑永刚又将目光投向了医疗设备制造商爱申科技,据了解,爱申科技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3500万元,主要产品为肿瘤消融机和X射线诊断设备等医疗器械。9月11日,江泉实业与爱申科技出资方上海昱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晶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拟通过收购两家公司股份,持有爱申科技71.54%股权。

  但是,该项重组同样未能成功。江泉实业表示,交易双方就本次交易的部分条款及交易细节的安排未能达成一致,重组的条件尚未成熟,继续推进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遂决定终止重组事项。

江泉实业(6002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