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船重工获进出口银行50亿元授信

  • 发布时间:2015-09-21 08:31:37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世雄 通讯员张智贤) 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向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提供50亿元授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以及厦船重工与中盛国际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6座海洋服务平台合同签约仪式举行。

  近年来,受欧债危机、美债危机及产能过剩影响,我国船舶行业经济效益持续下降,船企面临接单难、交船难、盈利难、融资难等多种困境。中国进出口银行通过提供出口卖方信贷、贸易融资等方式,帮助厦船重工逆市发展。截至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厦门分行已累计提供出口卖方信贷支持40多亿元。

  据悉,厦船重工与中盛国际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此次达成合作的海洋服务平台项目,是全球首艘最大作业水深80米的同类型平台,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厦船重工乃至我国船舶业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