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产品促销也为“拥抱”电商 上银与平安大华调低直销申购门槛

  • 发布时间:2015-09-21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互联网平台的扩张,未来基金申购门槛可能会不断降低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

  近日,上银基金及平安大华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宣布直销申购门槛下降,而《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了,截至9月20日,申购门槛最低为0.01元,之后为1元、10元。申购门槛为0.01元的有4只(A/B、C类分开计算)申购门槛为1元的基金(A/B/C类分开计算)数量有215只,申购门槛为10元的基金产品(A/B/C类分开计算)有691只,申购门槛为20元的基金产品(A/B/C类分开计算)有4只。对于基金公司缘何降低门槛,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互联网金融时代,降低基金直销申购门槛一方面通过降低门槛的方式吸引普通投资者,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与电商平台合作做准备。

  资料显示,9月10日,上银基金发布公告称,9月10日起将通过直销柜台认购、申购开放式基金的最低限额,由5万元调整为10元(含认购、申购费),追加申购的最低金额为10元。而据统计,上银基金公司旗下目前仅有2只基金,分别为上银新兴价值成长和上银慧财宝货币。

  9月15日起,平安大华基金宣布,自2015年9月15日起,投资者通过本公司直销柜台申购平安大华财富宝货币基金份额,个人投资者最低申购金额调整为1万元,机构投资者最低申购金额调整为100万元。

  据统计在去年互联网金融火爆时,不仅货币基金降低直销申购门槛,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均降低门槛。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9月20日,申购门槛为1元的基金(A/B/C类分开计算)数量有215只,申购门槛为10元的基金产品(A/B/C类分开计算)有691只,申购门槛为20元的基金产品(A/B/C类分开计算)有4只,而值得注意的是,申购金额下限最高的为华夏现金增利B,该基金为货币市场型基金,最低申购金额为10亿元,紧随其后的为工银瑞信保本二期B,该基金为偏债混合型基金,最低申购金额为1亿元,这2只基金也是仅有的最低申购金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基金。

  对于降低基金直销申购门槛,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无论是下调到1万元还是100元甚至是1元,基金公司无非是希望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希望吸引到更多的投资人、更多的闲散资金。基金申购门槛的大幅下降对于小额账户资金而言,或许可以带来的实际收益数额并不大,但数倍于活期利率,甚至大幅高于7天通知存款利率的收益率对理财市民而言仍存在不小的吸引力。”

  北京一基金分析师表示,基金公司降低直销申购门槛或许是为与电商平台合作做准备。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大规模上线基金产品,未来基金申购的门槛可能越来越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