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揭秘阅兵“地铁专列”:经过观礼安检无需再检

  • 发布时间:2015-09-21 06:5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阅兵期间,本市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的措施。道路不通、没有公交,上万名观礼群众是怎么疏散的呢?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共计2.86万乘客通过“地铁专列”被集结疏散。9月3日当天,观礼群众乘坐地铁专列全程免费,疏散时为了确保快速,经历过观礼安检的乘客也无需再次安检。这些措施确保了疏散速度,万名群众一个多小时就疏散完毕。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观礼观众集结时,地铁专列分别从五棵松站和四惠站运送乘客,然后分别在复兴门站和朝阳门站转乘2号线,将观礼群众运送到前门站。

  集结时段共开行集结专列37列,其中载客专列27列,未载客专列10列。共集结观礼人员13517人。疏散时段共开行疏散专列53列,其中载客35列,未载客18列。共疏散观礼人员15149人。

  地铁2号线前门站区区长祝亚君介绍,散场时,地铁前门站一共疏散乘客超过15000人。乘客散场时同时出来,短时间聚集大量客流,给运营带来很大压力。

  祝亚君介绍,阅兵散场时所有观礼嘉宾都由前门站东南口进站,意味管理客流压力都集中在东南B口。站区制定了由东南口进站加分流双疏导,最大限度降低危险系数。由于人流过于密集,前门站的10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组成“人墙”引导乘客从西南口进站,分散客流。文/本报记者 刘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