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引种宁波甜瓜获成功

  • 发布时间:2015-09-21 03:38:2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从宁波“远嫁”新疆的甜瓜回娘家了!日前,慈溪市农业局援疆干部孙冲波带着产自新疆库车的“甬甜5号”甜瓜回到宁波举行推介会。这些由天山雪水浇灌的甜瓜一经亮相,就得到了宁波不少市民和业内人士的好评。

  “在新疆种植的‘甬甜5号’比在宁波种植的更甜,甜度达到18度。” 孙冲波介绍,新疆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适合种植甜瓜,无污染,用天山雪水浇灌,所以种出的瓜品质更好,更脆甜。据介绍,首批运抵宁波的“甬甜5号”约有40吨,目前在宁波市场上售价在每公斤20元左右。

  “甬甜5号”甜瓜是由宁波市农科院培育的新一代甜瓜品种,具有肉质松脆、口感佳、耐储运等特点。“甬甜5号”在2014年成功引种新疆库车,如今种植面积已有1200亩,给当地瓜农带去3000元以上的亩均纯收入,是种棉花等传统作物的5倍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