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首家影像创客空间长沙建成

  • 发布时间:2015-09-21 02:34: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怀中)国内首家定位于影像创造的创客空间——K+影像创客空间近日投入运营。这是今年8月市政府支持发展创客空间的新政实施以来,长沙最新涌现的一批创新创业基地。与此同时,中国传媒大学视觉传播与影像产业研究中心、专业教学实践基地,也正式落户K+影像创客空间。

  “众创空间”好比一个创意的“实验室”,有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厂等多种表现形式,为创新者提供开源开放、交流共享的环境,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和机遇。

  长沙作为全国首批创业创新示范城市,为营造全市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市政府支持发展创客空间的新政提出:在芙蓉区、开福区、雨花区、天心区和岳麓区这5个区域,由各区政府牵头分别建设一个公共创客空间,通过这个示范点为创业群体提供多层次、多元化的公共服务。

  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新凡介绍,芙蓉区八成经济构成来自第三产业,在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形势之下,科佳摄影城等传统卖场的转型,将有效拉动城区楼宇经济和商业聚集区发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目前,芙蓉区还有两家创客空间在建设之中。

  位于解放东路的K+影像创客空间,主要以影像创客交流与影像创客创新为核心,最终使大众参与到影像产品内容生产、硬件开发的创作和开发新的商业模式。目前,已有10余个创客项目入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