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大举行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

  • 发布时间:2015-09-21 02:31: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焦德芳 记者冯国梧)“兴学之路”——天津大学纪念中国高等教育一百二十周年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近日在北京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联袂出演。

  《第一交响曲》是本场音乐会上最受瞩目、最震撼人心的作品。它从我国最早大学——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前身)成立开始,用交响乐的形式展现了中国高等教育120周年的兴学之路。《第一交响曲》是由天津大学青年教师冯公让历时16个月创作完成。作品以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为音乐基础,用交响乐的恢宏气势展示中华民族“兴学强国”的理想,表达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的无限感怀。《第一交响曲》共分四大乐章,旋律风格各异:第一乐章急切交错,讴歌为救国兴邦而上下求索的仁人志士;第二乐章雄浑坚定,礼赞坚守信念、不畏艰难、乐观向上的师生;第三乐章深沉肃穆,追思为追求真理而献身的勇士们;第四乐章激昂明快,献给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卓荦英华。著名青年指挥家袁丁引领交响乐队和合唱团,纵贯中国高等教育120年精神内涵,为观众展现出一部气势雄浑、大气磅礴的音乐史诗。震撼人心的旋律和艺术家们精湛的演绎博得了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我国著明作曲家王西麟、程大兆、秦文琛等都给予该作品很高评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