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启动科技重大专项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9-20 02:30:5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冯国梧)9月16日天津市科委召开2015年天津市科技重大专项与工程启动实施新闻发布会。据悉,2015年天津启动实施10个科技重大专项与工程,包括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集成电路设计、新药创制、中高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种业8个重大科技专项和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钢铁行业节能减排2个示范工程,计划于2015—2018年分阶段实施,2015年市科委将安排1.5亿元科技专项经费支持科技重大专项与工程项目的实施。

  据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李宝纯介绍,为进一步聚焦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目标和需求,2012年以来,天津市科委每年组织实施10个科技重大专项与工程。截至目前,已陆续组织实施了新能源汽车、新药创制、抗癌、农业科技帮扶、美丽天津等25个科技重大专项与工程,累计支持项目385项,项目总投入40.6亿元,其中市财政经费支持了5.3亿元。通过科技重大专项与工程的实施,提升了天津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器械、种业等相关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形成了一批高端特色产业聚集区。科技重大专项与工程的实施对天津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