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构建中国本土化研发队伍 沃尔沃建筑设备面向新兴市场推新品

  • 发布时间:2015-09-20 02:30:5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产业纵横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杨雪)沃尔沃SD110B单钢轮压路机日前在临沂工厂正式下线,进入量产阶段。“这款产品是沃尔沃建筑设备济南研发中心成立以来面向新兴市场用户研发的首款压路机产品。”沃尔沃建筑设备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马茨·薛德伯格先生告诉记者,济南研发中心的定位就是为新兴市场研发产品,其研发人员大多出自中国本土。

  针对新型市场特点,通过采用双振幅与离心力相组合的方式,SD110B单钢轮压路机能够在一些非常严苛的工况环境下高效工作。同时,济南研发中心考虑到性价比,使该产品最高可以节省20%的燃油。为了能够降低客户的运输成本,他们还为SD110B设计了可折叠的驾驶室。

  成立于2010年的沃尔沃建筑设备济南研发中心是沃尔沃建筑设备在中国的唯一一家全球级研发中心,致力于成为沃尔沃建筑设备面向新兴市场产品的主要研发基地。近200名研发人员中,绝大多数来自中国本土。马茨认为:“建立一支本土化的研发队伍,能够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实现更符合本地化要求的创新。”几年时间,中心研发设计的多款装载机产品已经陆续投产并推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

  相对于国内建筑设备产业在2010—2012年间的迅猛发展,近几年来工程机械市场比较低迷。马茨分析,这是由于工程机械市场高速成长的2年间销量大增后需要一个消化周期。“即使全球市场都不景气,我们的研发投入还是在逐年增长。”马茨认为,研发的前瞻性很强,要应对周期性回暖,以及回暖之后的新市场样态,必须把握住先机。据他乐观预计,2016—2017年左右,随着机械设备的更新换代,中国市场将迎来好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