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授权工行担任阿根廷人民币清算行

  • 发布时间:2015-09-19 06:33:2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发布公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阿根廷中央银行合作备忘录》相关内容,决定授权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阿根廷人民币业务清算行。阿根廷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建立,将有利于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

  近年来,中阿贸易快速发展,中国已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农产品出口目的地和第三大投资来源地。2014年7月,两国续签了人民币700亿元货币互换协议。

  记者从工行了解到,工行于2012年11月完成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80%股权交易,正式进入阿根廷市场,这是中资银行第一次收购拉美地区的金融机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