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颐和园与法国香波堡“结缘”

  • 发布时间:2015-09-19 12: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法国香波堡9月18日电(记者尚栩 周飒昂)中国北京的著名皇家园林颐和园18日首度海外“结缘”,与坐落于法国卢瓦尔河畔的著名古迹香波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古迹保护、修复、开发,以及人才培养、科研、可持续旅游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

  香波堡景区负责人让·德奥松维尔在签约仪式上说,去年法中两国建交50周年时,香波堡与中国圆明园签署合作协议。如今,又与颐和园签署友好合作协议是香波堡与中国珍贵古迹合作的延续,相信由此能够加深法中两国民众和专业人士对彼此所拥有的伟大文化遗产的认识。

  德奥松维尔强调,香波堡与中方合作的一个重要收获是,了解到应该如何接待中国游客。他希望香波堡未来接待更多来自中国的客人,并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法国文化。

  颐和园园长刘耀忠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颐和园与香波堡签订合作协议后将主要关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文化交流,以及人才的培养。他希望这种合作能够将中国的传统文化、造园艺术和历史带入法国,吸引更多法国游客前往颐和园、北京和中国。

  在颐和园同香波堡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之际,“颐和园不同时期的风貌”历史与现代摄影作品展,以及“追梦水云间——白煦书法艺术展”也在香波堡正式揭幕。

  据悉,今年10月,以香波堡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展将在颐和园举行。此外,颐和园和香波堡还将在北京合作举办关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的专家研讨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