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称希望俄日外长会谈推动双边关系改善

  • 发布时间:2015-09-19 11:3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继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莫斯科9月18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外交部18日说,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于20日至22日访问俄罗斯。俄方希望,岸田文雄与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会谈为推动双边关系的改善发挥积极作用。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就岸田文雄来访事在其官网发表评论说,由于日本在乌克兰问题上追随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导致当前两国关系形势复杂。俄日开展互利合作,不仅符合两国长远利益,而且对亚太地区安全与稳定具有积极影响,然而俄日合作潜力远未得到发挥。俄方希望,两国外长会谈为改变复杂局势提供必要推动力。

  评论说,会谈将就两国关心的所有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包括签署和平条约谈判,但是前提是日方正视历史现实。会谈将重点关注两国安保领域合作,特别在应对恐怖主义、网络安全等方面,以及制订地区安全合作新框架等。此外,双方还将就中东局势、朝鲜半岛问题、伊朗核计划以及日俄在联合国框架下的合作等交换意见。

  访俄期间,岸田文雄还将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共同担任第十一次俄日经济贸易政府间委员会会议主席。俄罗斯舆论认为,岸田文雄此访旨在增进俄日商贸合作,提高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农业、医药、城市环境、创新等领域投资合作。受双边关系影响,俄日经贸形势低迷。今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同比下降近2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