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促日本推进军事安全政策时遵守和平宪法精神

  • 发布时间:2015-09-19 11: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国会参议院19日表决通过了新安保法案,韩国政府发表外交部发言人评论,敦促日本政府坚持和平宪法精神。

  据报道,评论说,日本政府制定和落实军事安全政策时,要坚持遵守和平宪法精神,以对地区和平和稳定有利的方向透明地予以推进。

  评论还指出,新版《美日合作防卫指南》明确规定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时须尊重第三国国家主权。

  评论强调,在修订《美日合作防卫指南》过程中提到过的那样,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时涉及朝鲜半岛安全和韩国国家利益的问题必须得到韩方同意。

  据此前日媒报道,日本参议院全体大会当地时间本月19日表决通过安保相关法案。有日媒分析指出,该法案更改了和平宪法第九条的解释、为解禁集体自卫权提供了法律“保障”,这意味着日本战后的安保政策将大“拐弯”,被“彻底改变”。

  表决当天,在野的日本民主党、维新党、共产党、社民党和生活党举行党首会谈,就向参院提交针对首相安倍晋三的问责决议案达成了一致。之后,日本民主党同日向参院提交了针对安倍的问责决议案。但由于执政联盟人数占多,最终未能阻止法案的强势推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