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精品最抢眼

  • 发布时间:2015-09-19 03:31:1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燕玉海

  9月18日9点,来自中国和东盟多国的参观人群蜂拥而至,潮水般地汇入坐落在广西南宁市民生路上的广西展览馆,参观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整个馆内布置的三大展区顿时热闹起来。琳琅满目的水果、蔬菜、粮食、茶叶等农业精品,不时让参展的人流驻足。

  水果是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的重头戏。来自山东、陕西、海南、新疆等10省区的近百家水果生产企业和合作社前来参展。特别是国家水果协会组织的水果推介活动结束后,参展的人群一齐涌入水果展区,围拢在一个个摊位前,有的观看,有的品尝,还有的对各自喜爱的参展优质水果的种植管理方面刨根问底。一位首次参加博览会农业展的肯尼亚农民捷克玲来到广西水果展位前,观看和品尝了葡萄柚、火龙果、脐橙等水果后,连连称赞:“中国的水果好甜,‘长相’好漂亮!”

  不但吃得饱,还要吃得好、吃得安全,日益成为人们的共识。在广西古象米业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几位妇女一边品尝现场蒸熟的米饭,一边寻问稻谷的整个生产过程。公司总经理牟飞乾介绍:“我们的稻米除了生产环境好外,就是不使用化肥农药,是纯天然绿色食品,从播种到收获全过程重要数据信息一扫二维码便清清楚楚。”一位名叫韦淑英的妇女听后迅速打开手机试验,一下子扫出了稻谷标准化生产的全过程。

  此次农业展还首次引入了农业电商现场展示,“互联网+农业电商”模式使农产品销售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网订店取、网订店送”。

  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合作主题。在广西桑蚕业的摊位前,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韦伟告诉记者,这次农展会上,展出了一系列“品牌茧丝绸精品”,目的是利用这次契机,将这一产业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与桑蚕种植养殖技术较高的越南、泰国、老挝等国,相互切磋技艺,优势互补,共同把桑蚕业做强做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