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丰种业燕麦深加工项目启动暨新产品上市发布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9-18 08: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大为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5日下午,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公司阴山优麦项目启动暨燕麦香米上市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市委副书记斯琴毕力格,副市长王国相出席。

  斯琴毕力格在发布会上介绍,乌兰察布日照充足,空气净透,中纬度的冻土土壤利于燕麦生长。为深入贯彻自治区“8337”发展战略,乌兰察布市将作为绿色农产品输出基地重点打造察右中旗的“中国燕麦之乡”。

  发布会上,民丰种业负责人从马铃薯种薯产业优良育种、土地流转及科学轮茬等方面阐释未来燕麦作为轮茬作物的产业布局。民丰种业将燕麦作为马铃薯种植的主要倒茬作物同步规划产业布局,不仅可以发挥乌兰察布当地适宜大规模种植燕麦的独特地理优势,还将提升土地综合收益。另外通过发展“订单农业”,为种植户提供优质燕麦种,并以高于市场价格回收,保证作物的品质和产量,解决了销售难题,带领农民致富。

  民丰种业负责人还表示,为杜绝马铃薯种植繁育中发生病、虫、害问题,他们采用三年轮作种植方式种植马铃薯和燕麦。并将倒茬种植的燕麦深加工为“全胚芽燕麦香米”推向市场。

  据了解,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是民丰种业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位于察右中旗。该公司计划投资6亿元,依托我国燕麦的黄金产区乌兰察布阴山南北,丰富优质的燕麦资源,建设国家级的农业产业化示范园区——内蒙古阴山优麦食品有限公司燕麦产业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