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5年100亿砸向云服务国产云服务商群雄并起

  • 发布时间:2015-09-18 14:32:3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帅鹏坤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帅鹏坤报道:“明年将投入20亿用于腾讯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以及人才招募和市场推广,未来5年将保持每年投入20亿的水平,预计总投入将超过100亿元。”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9月15日举行的首届腾讯云技术领袖峰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腾讯不是第一个在云服务上加码的巨头,就在两个月前,阿里巴巴宣布对旗下阿里云战略增资60亿元,百度则推出向多个商业开放云平台的策略,云服务领域的国产品牌正在加速崛起。

  腾讯云瞄准企业级用户

  除了披露未来5年超100亿元的投入规划外,腾讯云同时宣布将开放云计算能力,为金融、视频、智能硬件三大行业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据悉,自从今年启动“云+计划”后,腾讯云已经帮助近300家初创公司上云,陆续为广州、深圳、上海、重庆、四川、河南等二十多个省市政府提供云服务。

  根据腾讯云披露的“云+未来”生态规划,腾讯云未来将支撑千家IT服务商转型云服务提供商,让创投机构转向资本+技术的新型创投机构;同时扶持2000家初创公司上云,推动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落地……一系列动作显示出深耕企业级市场的决心。

  国产云服务商集体加速跑

  Gartner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近80%的中国企业将在云计算方面增加投资。之前IDC也发布预测,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到2016年将达到246.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38.6%。不过总体而言,国内云计算市场仍然极度分散,多个领域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在扎堆“云计算”。

  针对国际巨头,国产云服务商正奋力追赶;主要的互联网巨头也在国内市场针对不同领域发力,力图建立领先地位。今年7月,阿里集团宣布对旗下阿里云战略增资60亿元用于国际业务拓展,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基础和前瞻技术的研发。百度也在前不久提出了“开放云平台,助力3600行”的发展策略,还将推出南方机房和香港机房用于建设百度云。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表示,“目前云计算的总体情况是总量过剩,但有效供给不足。我看好互联网企业做云计算,在国外是亚马逊和谷歌,在国内是BAT的云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