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还未采摘,“沾化冬枣”到处开卖

  • 发布时间:2015-09-18 14:29:3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孔蕾)还没到成熟期,市面上却已有不少所谓的“沾化冬枣”开始销售。近日,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发出消费提示,正宗“沾化冬枣”要到9月下旬才能陆续上市,消费者要谨防普通冬枣假冒“沾化冬枣”。“与普通鲜枣相比,沾化冬枣的成熟期晚,9月25日之后才能上市,10月达到高峰。”省消协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份为集中采摘上市期(大棚冬枣将于9月中旬陆续采摘上市),凡在此之前上市的沾化冬枣均为假冒伪劣产品。”

  然而进入秋季以来,随着各类鲜枣的大量上市,以婆枣、铃枣等普通鲜枣或其它地方的冬枣假冒沾化冬枣的现象愈演愈烈,为避免消费者被假冒“沾化冬枣”所欺骗,山东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可注意识别,“沾化冬枣果形圆正,如‘小苹果’状,果面平整光滑;中熟期(脆熟期)果皮薄,果肉白色,质脆且细嫩多汁,食之无渣。”该工作人员说。

  此外,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滨州市消费者协会、沾化区消费者协会联合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有假冒“沾化冬枣”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或是发现有关质量问题,可向各级消费者协会(消保委)投诉,消协(消保委)将努力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