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8个试点地区服务大厅投入运营

  • 发布时间:2015-05-27 16:32: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获悉,2015年第一季度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继续有条不紊的开展,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一季度,白银市服务大厅和网络平台投入使用,至此,服务大厅投入使用试点地区增至28个,网络平台上线运营试点地区增至19个,各地新设工作站7个、联系点24个、新增专业服务机构47家、备案企业2843个。目前,共有吉林、南京、杭州、金华、蚌埠、南昌、新余、临沂、郑州、荆州、长沙、重庆、嘉峪关、银川、青岛、长治、马鞍山、德州、黄石、石家庄、宣城、襄阳、深圳、宁夏、呼和浩特、景德镇、西宁和白银等28个试点地区服务大厅投入使用;呼和浩特、长治、吉林、南京、杭州、金华、蚌埠、临沂、郑州、重庆、嘉峪关、青岛、马鞍山、德州、黄石、襄阳、铜仁、西宁和白银等19个试点地区网络平台上线运营。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累计在区县商务部门、各类商圈、专业市场、行业协会设立262个工作站、785个联系点,遴选各类专业服务机构1370余家,服务项目164余个,备案企业近75439余家,已经基本搭建起服务中小商贸流通企业的软硬件平台。

  据悉,在延续上年度业已成熟的服务模式基础之上,2015年第一季度各试点地区中小平台服务的服务内容针对性显著增强,按照需求决定服务方向的基本原则,各地围绕企业的现实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服务。

  信息服务不断完善。2015年第一季度,各试点地区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向企业提供政策、市场等信息364639条;通过跟踪监测、企业回访、线上线下咨询、专题研讨会、专题讲座等方式,共为12074人次提供政策、法律、管理、商务等咨询服务,共举行供需信息对接活动和相关业务讲座6498场次,信息服务功能不断完善,缓解了困扰企业的信息不通畅问题。

  管理服务多样化。试点地区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一季度共组织20126人次参加经验交流会、高端管理培训、网络实操培训班、烹饪技能竞赛、从业资格认证、电商创业培训等各类专业培训和技能竞赛,通过举办各类讲座、远程教育、研讨会和专题报告会等多样化的活动,为近3092家企业解决财税、法务、企业管理、创业等问题。

  融资服务见成效。试点地区通过携手商(协)会,组织银企对接、签署多方合作协议、提供贷款担保补贴、发展典当短期融资等方式,一季度共帮助企业获得银行直接贷款229.82亿元、综合授信255.08亿元、担保贷款24.54亿元、典当融资4.56亿元,累计受益企业13876家次。

  市场服务结硕果。一季度,试点地区组织20790余家企业赴境内外参加各种婚庆博览会、食品博览会、年货采购节、春季服装服饰展、产品对接会、产品推介会、进口商品采购会会等展览展销会,累计举办展销会,组织企业参加展销会107次,签订各类购销协议金额达2.1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