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尾盘缘何“大跳水”?

  • 发布时间:2015-09-18 09:32:24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昨日,A股尾盘出现快速跳水的走势,且把全天的涨幅“一网打尽”。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一度跳水逼近3100点,而后探底回升震荡上扬。午后,沪指一度上冲到3204.70点,临近盘尾突然跳水百点,痛失3100点;深成指失守万点关口。而创业板则是涨幅收窄。各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两市近2000股飘绿。截至收盘,沪指报3086.60点,跌2.10%;深成指报9739.89点,跌1.52%。创业板指“一枝独秀”,报1933.3点,微涨0.37%。

  天津投资者陆先生认为,从盘面观察,临近尾盘沪深两市由涨变跌,主要是受到上证180、沪深300和上证50等一线蓝筹股快速急跌的影响。其中,中国神华国投新集中信证券中国石油中国人寿民生银行等大盘权重股带头砸盘,明显挫伤市场人气,拖累A股市场再现“一日游”行情。而创业板虽然全天大部分时间涨势如虹,但也难以“独善其身”,尾盘也出现了升势受阻的行情。种种市场迹象,反映出眼下投资者心态不稳。一但有权重股杀跌的情况出现,各路资金就纷纷“夺路而逃”。从这个角度而言,投资者信心重建任重道远。同时,他强调,世上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待市场充分消化了各种利空因素之后,仍将重拾升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