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蒲县:畅通大学生村官“出口”

  • 发布时间:2015-09-18 05:32:1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山西省蒲县把大学生村官的前途放在心上,积极念好“留、考、转、创”四字诀,畅通大学生村官“出口”。

  念好“留”字决。采取“两推一选”方式,从大学生村官中选举村“两委”主干,鼓励任职届满的大学生村官继续留村任职。2014年,该县共有37名大学生村官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1名大学生村官当选为村委会副主任。

  念好“考”字诀。通过公开遴选县乡副科级干部、考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企员工等方式,让大学生村官“前程无忧”。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名大学生村官被遴选为县乡副科级干部,16名大学生村官考录为公务员,35名大学生村官考录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名大学生村官考录为国企员工。

  念好“转”字诀。2014年以来,该县依据有关文件,对2006、2007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按照“考核+考察+体检+公示+录用”的程序,对2008、2009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按照“考试+考核+考察+体检+公示+录用”的程序进行综合评分,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全部转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入县乡事业编制管理。目前,全县共有26名大学生村官转任县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念好“创”字诀。该县联合农委、团县委、妇联等部门,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贷款、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服务,现已累计支持大学生村官16人,发放小额贴息贷款160万元,6人获得YBC创业贷款支持。另外,该县专门设立100万元的大学生村官创业贴息资金。羊依东杜明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