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鄢陵县:“便民服务站”百姓点赞

  • 发布时间:2015-09-18 05:3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培奇通讯员徐喜杰陈东辉

  “多亏了咱村的便民服务站,要不是它,咱俩也不知道为这点小事闹多长时间……”8月18日,河南省鄢陵县陈化店镇西明义村村民王明仁拉着同村村民王建友的手,不好意思地说。

  原来,两家因为一点荒地引起纠纷,闹着要去法院,在该村便民服务工作站,经过村干部耐心调解,矛盾当场就被化解,二人握手言和。

  “每天都有干部值班,坚持考勤、登记制度,实行值班首问责任制.....”这种典型的机关工作模式,如今已在鄢陵农村流行开来。

  自去年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工作在鄢陵县开展以来,该县便着手在全县各行政村建立便民服务站,推行农村“两委”干部坐班工作制度,并明确要求各行政村必须每天安排至少2名村干部到便民服务站坐班,时间不少于6个小时。为了使便民服务站不成为摆设,真正发挥作用,今年以来,该县对全县所有乡(镇)、村干部进行了两次基层四项基础制度专题轮训,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负责处理村里日常事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协调处理村民纠纷和化解矛盾的工作中,真正成为真懂、能讲、会干的“明白人”。

  “过去群众办事,可能会因为写一个证明、盖一个章而折腾很多次也找不到村干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与群众的关系。”陈化店镇西明义村支部书记王礼治说,实行坐班制后,“到了便民服务站就像到了家”成为群众的切实感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