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寒亭区:农业开发深度“掘金”

  • 发布时间:2015-09-18 05:31:3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专注于生态农业、循环农业、休闲农业的产业化培育,采取集中优势资源补强薄弱环节的方法壮大产业。自2011年以来,先后实施13个产业化项目和10个土地治理项目,使全区规划建设的优质粮、瓜果、蔬菜、畜禽、水产等五大产业加速发展。

  该区推动了省级生态农业示范县创建和5000亩潍坊市农场集群项目,地理标志产品潍县萝卜、固堤西瓜等成为产业中的“领头羊”。目前,16万亩的农业园区又不断升级,直接带动多家生产基地加入到市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的创建中。

  产业化项目在强化农业综合开发措施下,直接疏通资源在生产、供销、储管、物流等环节的“中阻梗”。潍坊欧普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年产2万吨全腐熟秸秆生物肥项目,可回收利用3万亩的农作物秸秆,在生态肥料“反哺”下,附近20万亩作物肥料使用的清洁生产和循环使用难题得以解决。以“农户+基地+龙头企业”的产经模式为例,区内37家农业龙头企业直接拉动14.5万亩“三品一标”农产品基地的发展,加入链条中的农户达到3.6万户,占比达到45%。

  寒亭区既重视农业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和项目区内农户农业科技培训的输入,又重视新型经营主体的创造输出,最终实现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目的。落户双杨街道农惠蛋鸡产销专业合作社的百万只蛋鸡母雏孵化场项目,能吸引1000个年存栏千只蛋鸡的专业户,并形成20个5万只商品代蛋鸡生产基地,直接带动5万亩饲料基地种植。杜在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