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史上最严”农产品新规将实施或冲击浙农产品出口

  • 发布时间:2015-09-18 03:34:3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黄红蕾 王志刚

  本报记者 陈晓

  早报讯 记者从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韩国食药厅(KFDA)颁布了《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和《农药肯定列表制度》。其中,《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将于2016年2月正式实施,《农药肯定列表制度》将于2016年12月起在3年内全面实施。这两部法规提高了进口食品农产品准入条件和口岸检验检疫标准,堪称韩国史上最严。

  韩国《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将目前韩国《食品卫生法》、《健康机能食品相关法律》、《畜产品加工处理法》等涉及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的法令进行了整合,加大了对进口食品安全的管控力度和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新法规定,建立对出口食品到韩国的海外生产商提前登录制度,强化现场检查;实施海外优秀生产单位注册制度,并根据进口履历及国内外危害情报对进口企业及进口产品区分等级管理;农食产品进口程序划分为预审、通关、流通三个阶段进行全程监管,将食品安全监管重点由口岸延伸至生产源头。

  而按照《农药肯定列表制度》(PLS)的要求,我国现行使用的大部分农兽药将纳入查验范围。

  浙江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有关出口企业,须及时关注相关动态,加强与韩国客户沟通,及早做好应对准备。同时,主动“转危为机”,按照“海外优秀生产单位”注册标准,提早开展申报注册,以便新法规实施后在韩国口岸通关阶段获得更多的便利;其次,应不断提高质量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和风险意识,加强从原材料到产品出口的全过程管理,尤其要根据韩方新标准要求科学规范使用农用化学投入品,更好地保障对韩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确保输韩食品农产品顺利出口。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