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旭东:女性既是消费主力 更是财富的创造者

  • 发布时间:2015-09-17 22: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9月17日讯(记者勾雅文)由中国经济网、韩国ETODAY和日本产业时报三方联合举办的“中韩日经济会议”9月10日在韩国首尔乐天酒店举行。中国经济网副总编辑孟令娟在会上代读了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的贺信。

  王旭东在贺信中说,世界银行统计的2014年全球女性收入总额约为18兆亿美元,许多国家为克服低增长、老龄化开出的处方就是让女性更多地参与经济活动。本次会议选择“女性与经济”作为主题,反映了东亚主要经济体中女性参与经济生活已是非常广泛的社会现实,体现了全社会对女性经济的肯定和希冀,是针对全球经济下行开出的良方。

  王旭东在贺信中表示,作为首届中韩日经济会议,三家媒体的携手与担当使本次活动承载了更丰富的意义。中韩日经济总量占全球1/5,总人口超过15亿。随着中韩FTA的正式签署和三国FTA谈判的持续进行,中韩日的经济发展越来越相互依赖、相互交融。三国经济界和传媒界对接三国发展战略,搭建平台,互学互鉴,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可以为地区和平与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也具有广阔的需求空间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贺信中说,中国经济网是中国的经济门户网站,世界总是透过这个窗口来了解中国的经济形势和经济政策。中国经济网有8%的点击量来自境外网民,其中韩国和日本排在前两位。王旭东在贺信中表示“这让我们不能不以强烈的责任感来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回应韩、日两国民众对中国经济的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