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菜鸟与速卖通推出“无忧物流”

  • 发布时间:2015-09-17 15:30: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4日,菜鸟网络联合速卖通正式上线“AliExpress无忧物流”服务,通过提供跨境全链路一站式物流服务,助力中国“质”造走向全球。速卖通卖家使用无忧物流服务后,可将售后服务难题打包给平台处理,自身能更专注于店铺的经营与服务,提升其商品品质与服务质量。据悉,此次推出的“无忧物流”服务是目前国内出口电商首次出现行业级一站式物流服务,没有出口业务经验的电商也能轻松操作。此项服务的推出将极大降低其从事出口业务的准入门槛。

  据介绍,“AliExpress无忧物流”将揽收、配送、物流详情追踪、物流纠纷处理、售后赔付等系列服务打包整合成标准服务与优先服务两个可选项,通过菜鸟大数据智能路由分单技术的使用,出口卖家选择后,平台能迅速通过具体订单的不同需求(收货国、物品重量、品类等),进行最优化的物流服务与对应服务商选择提供整合服务。此外,因物流原因导致的退款纠纷将由平台承担。

  此次参与“AliExpress无忧物流”的菜鸟合作伙伴涵盖新加坡邮政、4PX、中外运、燕文、香港先达、西班牙邮政、英国邮政、芬兰邮政、瑞典邮政、DHL等近30家国际知名物流企业,服务范围覆盖全球220多个国家与地区,可货通全球。通过优质合作伙伴的联合协同,菜鸟与速卖通联合推出的无忧物流服务已呈现1+1>2的资源整合优势。

  据菜鸟网络速AliExpress出口物流负责人薛孝国介绍,无忧物流是菜鸟与速卖通AliExpress合作帮助中国“质”造走向全球的一个重要举措。此次无忧物流推出的标准服务与优先服务,核心国家预估时效分别为13~35天与3~10天,相比业界目前的平均效率提速超过40%,并且物流信息全程可跟踪。除目前已有服务外,菜鸟网络将不断对价格、时效和服务进行持续优化,未来还会通过合作伙伴持续引进和共同建设的方式丰富物流线路选择,提高效率,帮助卖家提升在线销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