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山东建中亚(日照)港口物流园 服务"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欣  责任编辑:吴起龙

  山东日照建中亚(日照)港口物流园 服务“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6月16日,由中国和中亚五国六家企业共同投资的中亚(日照)港口物流园区在山东省日照市正式揭牌,园区将成为中亚国家和内陆地区向东出海的现代商贸物流基地,服务“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港口物流园由日照港集团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的五家企业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由日照港集团控股,规划面积12万平方米。

  日照港集团董事长杜传志介绍,日照港中亚(日照)港口物流园地处日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紧邻日照港,与日兰、沈海2条高速公路、新菏兖日铁路、瓦日铁路2条铁路及新亚欧大陆桥紧密相连。物流园区将成为中国东部沿海地区建设规模大、功能齐备、配套设施完善、开放程度高的国际型物流园区。

  杜传志表示,中亚(日照)港口物流园可为包括中亚国家提供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海铁联运和过境运输、进出口贸易、转口贸易、物流信息处理等现代物流服务。“未来,园区将致力于打造东北亚向西拓展、中亚国家和内陆地区向东出海的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和现代国际物流园区。”

  当日,由日照市委、市政府建设的中亚(日照)航贸服务中心也揭牌成立,该中心集口岸进出口业务“一站式通关”服务、口岸信息和电子口岸服务、大宗商品公共交易运营平台等功能为一体,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日照市进出口总值为347.69亿美元,其中出口47.89亿美元,进口299.80亿美元。日照港目前拥有石臼、岚山两大港区,53个生产泊位,年通过能力3亿吨以上。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