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线合肥”WiFi市民免费用

  • 发布时间:2015-09-17 15:29:29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到月底就担心手机流量不够?手机网络信号可能时不时不给力?合肥的无线网建设即将让合肥市民都能随时随地用上自己城市的WiFi。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合肥公共场所无线局域网建设开始进行,目前无线局域网无线管理应用平台建设将前期启动,项目已经着手进行招投标。

  据了解,“无线合肥”WiFi应用平台主要基于移动应用,市民可以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通过“无线合肥”WiFi网络,以手机号、QQ号进行认证,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获取动态密码及回复一键式方式登录。

  “WiFi平台可以采集、分析、挖掘、输出有价值的信息,如用户网络行为分析、消费习惯分析等,生成直接参考作用的功能视图,为政府决策、政民互动提供数据支持。”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平台上不仅有政府政策、天气、公交线路等政务信息,还为市民提供快捷方便的信息服务。市民接入网络后,系统可根据市民的接入位置信息、时间信息、用户兴趣等,智能推送周边的便民服务信息和消费信息。

  而对于市民担心的公共场合信息安全问题,也格外受重视。据介绍,应用平台具有安全审计功能,能对互联网行为提供有效的行为审计、内容审计、行为报警和行为控制,从管理层面提供有效监督,预防、制止数据泄密。一旦发现不良上网行为,该用户手机号将被列入黑名单,列入黑名单的用户无法通过认证。

  根据行动计划,合肥在今年将率先完成主城区(一环以内)2万个热点建设,实现主城区一环内无线网络和瑶海、庐阳、蜀山、包河等四个主城区行政服务大厅、公园景点、公立医院候诊区、文体场馆、交通枢纽等人流较为密集、窗口功能突出的重要公共场所免费无线局域网全覆盖。2016年高新区、合肥经开区、新站区、合巢经开区等四大开发区重要公共场所实现免费无线局域网全覆盖;2017年巢湖市、长丰县、肥西县、肥东县、庐江县重要公共场所也将实现免费无线局域网全覆盖。

  本报记者 谷薇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