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PPI降幅收窄

  • 发布时间:2015-09-17 13:31:1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王鹏) 受国内经济形势下行和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影响,1-7月烟台工业出厂价格同比指数降幅几乎逐月扩大,环比指数一直处在下行区间小幅震荡,回升乏力。进入8月份,烟台市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仍处下行区间,但降势触底,出厂价格同比指数下降3.5%,降幅与上月持平,环比指数下降0.2%,降幅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根据当前重点行业产品价格及全市价格指数走势分析,后期烟台市PPI向好可期。

  轻工业价格同比指数转降为升,重工业价格环比指数降幅收窄。轻工业价格同比指数上涨0.1%,环比指数下降0.1%。生产资料与生活资料价格环比指数变化积极。生产资料价格环比指数下降0.3%,降幅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33个大类行业价格同比指数平稳延续,环比指数向好明显。在调查的33个大类行业中,价格同比指数10涨4平19降,较上月变化不大;环比指数11涨9平13降,上涨行业较上月多7个,向好趋势明显。

  从重点工业行业及产品出厂价格走势来看,钢管价格继续下跌,铁矿石价格连续反弹。本月烟台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价格同比指数下降27.1%,环比指数下降4.1%,环比降幅收窄2.0个百分点。铁矿石因企业库存的合理化和需求淡季的逐渐结束,价格继续环比上涨。受此影响,黑色金属矿采选业价格同比指数下降29.7%,降幅较上月收窄3.6个百分点,环比指数上涨2.9%。随着天气转凉,钢材市场需求改善,交易逐渐活跃,在行业政策积极引导下,钢材价格有望止跌企稳。

  金价迎来短期大幅回升但后市不容乐观。8月份在大宗商品、汇率市场及股市价格震荡的避险情绪推动下,金价迎来短期复苏,最大涨幅约8.0%。受此影响8月金冶炼价格环比指数实现上涨,涨幅0.1%,银冶炼价格环比指数上涨0.2%,金矿采选价格环比指数下降0.8%,降幅收窄1.1个百分点。金价虽然出现短期回暖,但强劲的美元势头和企稳的全球股市还是对后市有较大的利空影响。

  九大类原材料购进价格同比指数7降2涨。其中,农副产品类和木材及纸浆类上涨;纺织原料类、其他工业原材料及半成品类和燃料、动力类降幅缩小,其他四大类降幅均扩大。

  对于后期走势,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工作人员预计贵金属、有色金属及钢铁等大宗商品的后期价格不会大幅下降,随着天气的转凉,钢材、煤炭、水泥等市场需求或有改善,再加上翘尾因素的积极影响,预计后期烟台市PPI有望在筑底整理后迎来回暖。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