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肉蛋菜价格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9-17 13:31:1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王莹) 根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对北河街、文化路、幸福河三个农贸市场调查数据调查显示,8月份,烟台市鸡蛋鲜菜价格快速上涨,猪肉价格继续攀升,均创年内新高。

  鸡蛋价格大幅上涨。2015年1-5月份,鸡蛋价格一直呈下降趋势,平均价格从1月份的9.22元跌到7.53元,6月份止跌回升至7.66元,7月份又跌回7.60元,8月份,受中秋和天气影响,鸡蛋价格急剧攀升,几乎一日一价,月均价高达每公斤9.33元,环比上涨22.8%。尽管8月份鸡蛋价格回升很快,但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主要原因是去年鸡蛋价格偏高,后期蛋鸡补栏力度较大,市场鸡蛋供应充足,导致今年鸡蛋价格整体比去年降低。

  鲜菜价格环比大幅上涨。从近几个月看,鲜菜同比价格指数涨幅均高于去年。4月份,烟台鲜菜价格同比上涨2.7%,5月份上涨1.7%,6月份上涨2.6%,7月份上涨7.2%,8月份涨幅最高,同比上涨26.9%。

  今年3月份后,随着春节因素的减弱,市场鲜菜价格急速下降,下降态势一直延续到6月份,7月份止降回升,环比上涨6.1%,8月份受高温和强降雨影响环比大幅上涨21.6%。在所监测的25个鲜菜品种中,有22个品种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占总体鲜菜品种的88%。其中,菠菜从每千克9.06元涨至14.17元,上涨56.4%;豆角从每千克8.75元涨至11.78元,上涨34.6%。

  猪肉价格继续稳定上涨。去年以来,生猪市场持续低迷,烟台生猪价格大幅下跌带动猪肉价格持续下降,今年3月份达到最低点。生猪出栏价格从4月份起开始触底反弹小幅上涨,猪肉价格也从4月份回升,连续5个月上涨,特别是7月份,猪肉价格环比大幅上涨18.2%,到8月份为止,精猪肉均价从4月初的每公斤22.89元涨到每公斤31.00元,上涨35.4%;五花肉价格4月初的每公斤21.89元涨到每公斤29.67元,上涨35.5%。

  从同比来看,从2015年3月份到8月份,猪肉价格都高于去年同期,7月份同比涨幅高达22.2%,8月份,精猪肉价格比去年同期的25.78元上涨5.22元,同比上涨20.7%,五花肉比去年同期的24.78元上涨4.89元,同比上涨19.7%。

  随着秋季到来,天气逐渐凉爽,市场供应充足,鸡蛋和鲜菜价格在大幅上涨后会趋于稳定,随着冬令时节的到来,鲜菜价格可能会反弹上行,鸡蛋价格会继续平稳波动。而猪肉价格在持续上涨后继续上行的空间不大,后期价格会走向平稳,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大波动。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