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元硬币等值兑,全家都来抢

  • 发布时间:2015-09-17 13:31:1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9月15日讯(记者 李园园)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镍包钢材纪念币”(以下简称纪念币)已在烟台公开预约发行四天,记者了解到,市民预约热情很高,有的一家老小全都来预约。据了解,此次纪念币面值为1元,等值兑换。烟台地区全部由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所属的营业网点承担预约兑换任务,市民可以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

  “快来预约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只需1元。”近日,在烟台各朋友圈,此消息热闹传开。“我预约了三个人的,也帮孩子预约了。”市民王女士说,她打算周末再去父母家,也帮老人预约上,“现在通过微信银行就能预约,太方便了,省得去柜台排队。”记者在建设银行烟台各营业网点了解到,每天都有不少前来预约纪念币的,尤其是老人,早早地就来排队了。为了方便各位市民预约纪念币,免去排长队的麻烦,遇到前来预约的年轻人,银行人员便上前指导他们登录微信银行、手机银行等网络渠道进行预约。

  据了解,此次纪念币烟台地区全部由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所属的营业网点承担预约兑换任务。9月12日至10月11日为预约期,市民可通过网上和网点现场进行预约、查询、修改和撤销,各种预约渠道预约数量之和每人不超过3枚,纪念币面额1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等值兑换。10月12日至10月30日为兑换期,在兑换期内,公众须持在预约登记时预留的有效身份证件,根据预约记录到约定的兑换网点办理兑换业务。

  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提醒,尽量选择网上预约,免去排队困扰。兑换时,尽量避开兑换高峰期,只要在兑换期内任意一天,持预约登记的身份证件,都可到约定网点办理兑换。兑换期结束后,如不能按约定兑换的,将被取消兑换资格。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