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券商劝阻散户开盘前请撤单

  • 发布时间:2015-09-17 10:32:4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虽然昨日股市大幅反弹,但前几天的持续下跌使得分级基金迎来了又一批向下折算潮。继15日国防B等3只分级基金向下折算后,昨日又有环保B、新能源B、环保B级等7只分级基金开始折算。由于二级市场价格远高于净值,客户若在折算日买入分级基金,一天亏损可能高达近7成。为此,在榕券商开始劝阻激进的股民,在开盘前发现有挂单的客户要求做撤单操作。

  昨日二级市场上又迎来了7只带“*”号的分级基金,它们分别是:*环保B、*新能源B、*环保B级、*金鹰500B、*诺德300B、*小300B、*TMT。昨日是这些基金的折算日,这些基金在上午停牌一小时后于10:30开盘就处于跌停位置。虽然午后大盘大幅反弹,但多只基金收盘跌幅仍达8%以上。

  广州证券福州营业部投资顾问杨剑青表示,昨日的*环保B当天成交易仍然高达3000多万元。虽然昨日股市大幅反弹当天基金净值会大幅回升,分级基金净值与交易价之间的差价会缩小,但当日买入的客户仍会出现一定亏损。他说,面临下折的分级基金市价有的只有0.3元左右,看起来很便宜,但客户不要在折算日盲目买入,以免出现大幅亏损。

  记者另了解到,面对分级基金持续向下折算潮,在榕券商已强化提醒力度,除了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参与分级基金B份额交易的投资者警示买入风险外,还对折算日分级基金B份额交易情况予以密切监控,盘中及时向参与交易的投资者警示买入风险。在榕一家券商人士称,公司已要求营业部在折算日10:30 开盘前,发现有挂单买入分级基金的客户,应及时建议客户撤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