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异地跨行转账三重收费

  • 发布时间:2015-09-17 10:32:4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日

  高高兴兴从湖南到广州来探亲,没想到来到银行柜台居然被告知不能办理异地银行卡的转账业务。近日,陈伯伯(化名)遇到了这样的恼火事。银行方面表示,需要重新开一张广州本地同家银行的借记卡,然后从其异地同行卡把10万元转账到新办的同行本地卡里,才能再办理跨行转账,从这张本地卡把10万元转到其名下的他行的银行卡。据调查,银行此举实际上一方面收取了办卡费用,另一方面也将收取两次转账费用。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不应该是系统问题,不少银行是支持异地卡柜台转账的,而设置这种障碍,不排除也有银行内部的考核原因。

  大额转账被卡75万元救急钱被耽误

  “我于某月底工作日下午1时想通过某国有大行网银转出75万元去其他行,却遭遇了大额认证、申请的要求,而且短信支付密码发送接收不成功,折腾了整整一个下午,最后还是过了下午5时。”白领陆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因为急用这笔钱,其间不断与客服沟通,但没有引起工作人员的重视。

  “后来我去投诉,银行的客服却要我去投诉移动公司……”陆女士表示,她转账不成功,可银行只是把责任归咎于客户的操作问题。“但奇怪的是,我的手机当时在接收同一时间同一类型操作别家银行短信是没有问题的,可这家银行的短信支付密码我当时要么完全接收不到,要么接收到的一直是过期的……”陆女士说。

  老年人偏爱的柜台转账费用最高

  “目前大银行不愁‘嫁’,小银行竞争意识强,虽然很多大行也在转变,但是一些根本的东西还没有发生变化。”某银行高层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中老年人比较偏爱柜台人工转账。但这种方式除了奔波、等候外,手续费还是最高。资金通常第二天才能到账,如遇周六日和节假日还会顺延。

  去年8月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要求个人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不得超过50元之后,目前多数银行异地转账、跨行汇款手续费收费通常为交易金额的0.5%~1%,最高50元封顶。

  此外,用现金给他人账户存款,实际上也是一种转账方式,有的银行明确定义为“现金转账”,按照借记卡或存折转账一样收取手续费,但也有银行对本行现金存款采取减免手续费的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