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理财规划师缺口30万 成最有吸引力职业之一

  • 发布时间:2015-09-17 10:04:2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记者从金狮奖2015首届金融理财规划师大赛发布现场获悉,目前,中国理财规划师行业缺口在20万~30万人。严重的市场缺口导致理财规划师将成为国内最好具有吸引力的职业之一,预计国内理财规划师的年薪应该能够达到10万到100万元人民币之间,在工作职位评鉴排名中位列第一,已超过律师、注册会计师。

  记者了解到,2014年全国新职业统一鉴定考试中,公共营养师、理财规划师(简称理财师)、电子商务师等现代新兴职业报名人数大幅上升,市场对以上各职业的需求比较旺盛。根据2014年首届国家理财规划师年会透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年收入达30万元以上的家庭超过2000万户,理财市场规模庞大。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我国高端专业理财人才严重不足,全国获得国家认可的理财规划师约为10万人,人均服务约50位客户。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将历时五个月,集结众专家学者的最专业的意见,经历层层严格筛选,在银行、保险、基金、P2P等领域各评选出最具专业素质的五名理财师。(记者李婧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