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捞金”咋样 来看看中报

  • 发布时间:2015-09-17 10:03:04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截至昨日,河南133家新三板企业2015年中报亮相。从数据上看,这133家新三板企业实现净利润7.75亿元,其中,54家实现净利润翻番,21家亏损。

  【数据】

  133家企业实现净利润7.75亿元

  2013年底,新三板扩容的大幕拉开。如今,河南在新三板领域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截至9月1日,根据Wind数据统计,河南新三板企业达到137家,数量几乎是河南A股上市公司的两倍。

  从133家企业已经公布的中报数据来看,2015年上半年,河南新三板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86.44亿元,实现净利润7.75亿元。

  从营业收入上看,上半年河南新三板企业共有26家实现营收过亿元,其中蓝天燃气以超10亿元的营收冠绝河南新三板。

  事实上,很多企业选择登陆新三板进入资本市场的重要目的就是: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质的飞跃。

  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河南137家新三板企业中,有24家营业收入实现了翻倍,11家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在200%以上。其中恒博科技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600%,冠绝河南新三板。

  而在净利润同比增长一栏中,这种飞跃则更为“可怕”。据统计,在河南133家新三板企业中,今年上半年有54家实现净利润翻倍。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今年上半年河南新三板企业中有12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其中景安网络更是以9442.23%的净利润增幅,成为河南新三板板块净利润增长最为强势的个股。

  【喜】

  112家企业实现盈利

  众所周知,同传统的A股市场相比,由于新三板市场特殊的交易制度,使得新三板市场的融资能力无法同A股市场相提并论。但是,这些企业的捞金能力放在整个A股市场也毫不逊色。

  拿净利润一项来说,河南新三板企业中112家实现盈利,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超过八成的河南新三板企业实现盈利。

  其中需要指出的是,鑫融基以实现净利润1.12亿元,成为今年上半年河南新三板领域唯一利润过亿的企业。

  俗话说,不比不知道,半年实现净利润2亿元意味着什么?我们不妨拿已经公布中报数据的河南A股市场做一个比较。

  今年上半年,河南A股上市公司领域,有28家公司净利润超过亿元大关,把鑫融基的净利润额放在整个河南资本市场来比较,其捞金能力能排到第25位。

  对于取得这样成绩的秘诀,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年永安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秘诀很简单,鑫融基这些年一直坚持诚信、专业、创新的企业精神,才最终赢得了公司稳步快速健康发展。”

  【忧】

  21家企业出现亏损

  尽管今年上半年河南新三板企业大多数都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净利润大幅度增长,但不可否认的是,就像一个班级里总有那么几个差生一样,亏损在河南新三板企业中仍然存在。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河南新三板企业有39家出现了净利润下滑,其中有21家出现亏损,有9家亏损超过100万元。但从亏损额来看,河南新三板企业亏损最多的不超过1000万元。

  拿亏损最为严重的中棉种业和安阳机床来说,这两家企业的亏损额均超过500万元。尤其需要说明的是,中棉种业的净利润下滑速度着实惊人,达到了-1760.9%。

  而在亏损的行业当中,种业成为“重灾区”。中棉种业和德宏种业在今年上半年均出现了超过100万元的亏损。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