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 发布时间:2015-09-17 08:31:26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9月16日讯 (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尹建军)土地,是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基础保障。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表示, 省国土部门将落实省政府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的工作部署,主动服务,统筹安排用地计划指标,对所有纳入大会战范围内的投资项目用地需求做到应保尽保。同时,落实审批大提速,所有审批在现有基础上一律提速50%以上,确保大会战期间500个新开工项目如期落地。

  据了解,为确保各项服务措施落到实处,省国土资源厅近日印发了有关贯彻落实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工作计划。该厅负责人表示,国土部门将积极作为,主动服务,高效做好百日大会战投资项目用地预审、压矿审批、规划调整、农转用审批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所有纳入百日大会战的500个项目不因用地不落实而导致无法落地或开工建设。首先,对拟纳入百日大会战范围内的投资项目逐一梳理,掌握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摸清项目用地需求,为后续决策和工作安排提供依据。同时,主动跟踪服务,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统筹安排用地计划指标,重点保障尚未单列下达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的项目,以及已单列下达指标但尚无法满足本期建设项目的用地指标需求。用地指标需求仍存在缺口的,市县可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提出申请,省国土厅再单列下达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予以保障。此外,主动开展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做好土地规划保障工作。结合市县“多规合一”工作,抓紧推进省级及市县级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将拟开工项目及时纳入规划。对不符合土地总体规划、不占基本农田需紧急开工的重点项目,按规定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与此同时,及早谋划、统筹保障重点项目耕地占补指标来源和需求。积极指导和协调市县政府做好重点项目用地征拆工作,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